人家說: 郎底衰, 種不阿櫳ㄟ生菜瓜

話說上個月某天一早開車上班經過某高中的路口
前車輪正好已經突破十字路口的禁止線
不料另一邊人行道突然衝出來一位說有多胖就有多胖的黑婆娘
更重要的是她身穿金縷衣.....喔....其實是一件印上crossing guard(十字路口交管員)
的背心對我們雙向的來車招招手(意思就是要你停車)

依照中華民國台灣省的駕駛準則一定是既然車頭都已經超過了就放慢速度趕快通過
But, (套用網友的話, 人生最無奈的, 就是這個but)
其實是要全部的車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停下來...
更衰的是
馬上發現對面車道居然有一台條杯杯的車立刻360度大迴轉地緊追而來
並馬上閃起警燈要求我立刻靠...右邊停(果然劇本都是這樣寫的)

一停好車, 我就粉卒仔地馬上把雙手放在方向盤上等候盤查(不想無辜成為槍下亡魂)
又是像電視看到的一樣
駕照, 行照, 保險卡
立刻被無情的杯杯整個拿走
不一會兒開好的罰單便熱騰騰地丟在我的面前
定睛一看
阿怎麼沒有罰我多少錢??? 也沒說是根據哪一條規則要開罰??
雖然有點竊喜搞不好不用罰錢
但是像我樂透都不會中了
怎麼可能條杯杯到嘴的鴨子還讓它跑了

機警的我立刻操著破爛的英文問他到底這個要怎麼罰
條杯杯只淡淡地丟下一句: 去法院問法官吧...

什米...偶奉公守法了30多年
居然一點情面都不給
直接就要我去interview...

在兩星期等待的日子裡
我想盡各種辦法詢問一切可以提供我看法的前輩先烈們
也發掘到一些不為人知的悲慘遭遇
運氣不好的, 花了四五百塊錢才能安全的走出來
幸運的, 只被法官大人罵了兩句, 就一點事也沒有
我老大Reefer King James居然還說我應該會被當庭收押
害我挫到一個不行(雖然我知道應該沒那麼嚴重)
落差怎麼那麼大...

很快地7/8 interview的日子就來了
拿著號碼牌跟著其他的案主(受刑犯)魚貫進入法庭等候聽審
(請原諒我不是狗仔隊無法拍照, 心臟並不夠大只有肥厚)

在像是書記官的人點完名後, 法官就走出來了....

All raise!!!!!

心中十分忐忑的我差點沒把心臟從嘴裡吐出來
下意識地迅速跟著大家起立(說老師好)
媽呀...在這個警察和法庭就是王道的國家來說
連每天把YO! YO!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掛在嘴上的黑哥黑姊們也是一片肅然
不久
就傳喚到我的名字了
小心翼翼地裝乖走到”被告席”...cool...是被告席喔...越來越像在拍電影了
白人女法官阿嬤看著我遲疑了一下
(我想她大概是想說要用日文還是英文問我...其實我可以講台語啦)
她先巴拉巴拉粉快地講了一些東東
我眉頭一皺, 說了sorry(這也是戰術之一)
Then she said: Can you speak English? (她說: 你會說英文嗎??)
我再遲疑了一下, 說 ㄟ.....Yes, but not very well(會, 但是不好)
可能她真的看我像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相信我, 在一堆黑哥黑姐之中, 我真的有夠白的)
不但一句一句地慢慢講, 而且算是佛心來的說了下面聽起來應該是這樣的中譯:

“我想, 念在你是初犯, 違規情形並不算嚴重(沒有撞死人都不算嚴重), 我想要改用
unsafe driving(不安全駕駛)定你的罪, 你將需要付Fine(罰金)usd39加上出庭費
usd50, 但是沒有違規點數, 你願意接受並今天繳納所有款項嗎?”

看...來了吧...就是要錢的呢...不過我還是心中一喜, 全部的罰金少於usd100(算便宜的),
還沒有違規點數(明年的保險費就不會漲), 仍遲疑了一下才把YES說出口, 法官就按例宣判了
我, 並當庭釋放(叫我直接去外面繳錢)

我排隊繳完了錢, 回頭看了一下法院, 多麼完美的擄人勒贖阿...我不想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kclin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